学医的,非常忙,业余的,佛系一点开心就好,不坑不吵。

凤罗袍(一)

#沉迷苻坚与慕容冲无法自拔
#微赤锁暧昧向
#Bug大概会有,OOC大概会有,大家看着开心开心就好,不完全走正史路线
#相爱穿梭千年?嗯大概就是这种狗血的感觉


“我说,这大好的天气,你怎么还闷在屋子里,也不出去走走?”医生毫不留情推开哑舍价值连城的古董大门,动作之大,仿佛那只是一家普通街角小店的玻璃门,“医院附近新开了一家餐厅,我打包了点过来吃,你要尝尝吗?”。

老板已经习惯了他的莽撞不慎,听见声音,悄悄弯了嘴角,开口却仍是平淡:“不了,你自己吃吧。”,说罢,继续低头琢磨起了手里的物件。

医生哀叹了一句:“我特意买了双人份来的啊!真是好心没好报,体重蹭蹭涨啊!哇!这是什么?”。目光刚从老板身上移到他正在看的东西上,便是猝不及防的一抹明媚映入眼帘:“衣服?真漂亮啊!”

老板手上正拿着一领华丽的衣袍,素白为底,浮着叠叠的暗纹,国色牡丹以淡色点缀其上,又以各色明艳纹绣,绘成振翅的凤凰,辅之百鸟来朝,贵气逼人,精美异常,却又带着种清雅出尘之感,只是……医生好歹也在老板身边耳濡目染良久,怎么看怎么觉得这衣服有些违和,绞尽脑汁了许久,终于恍然大悟:“诶?!凤袍一般不是女子才穿的吗?怎么这件倒像是男子的制式,看大小,好像还是个没长开的小孩?”。

老板闻言,脸上闪过一丝恰到好处的惊讶与赞许,似乎对于一向粗枝大叶的某人突然变好了的观察力感到欣慰,继而点了点头:“不错,这是慕容冲的凤罗袍。”

医生思索良久,总觉得这个名字在哪里听过,奈何学医之后脑子里塞满的都是医学文献典籍,哪还有空间想这些,除了从老板的神情语气中明白此人大概确实是个未及冠的少年之外,实在忆不起其他了,只好先绕过这个问题,问道:“他既然是个男子,为什么这件衣服这么像女装啊?”

这回轮到老板沉默了,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但最终还是回答道:“是苻坚赐他的。”。医生又傻了,这个信息的相关历史知识显然也已经被他从大脑中清空了:“苻坚??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那位??怎么又和他扯上关系了??“

又是良久的沉默,久到医生以为老板不愿意回答了,突然耳边响起对方平静的声音:“慕容冲,小字凤皇,十二岁那年,前燕灭亡,因有倾国之姿,被苻坚……收入……后宫”。

“那那那那!!!苻坚和慕容冲是……TXL咯?!”

老板抬眸看着医生一副如遭雷轰的表情,心里蓦然升腾起一阵苦涩,这人果然没法接受这种感情么,可还没等老板调整好心绪开口,耳边的声音竟已换了欣喜与赞叹:“居然真的有啊!我还以为TXL什么的都是我们科室宋雪那样的小姑娘YY出来的呢!”。老板颇有些无奈的挑了挑眉,觉得自己先前的担心简直太过多余,指望这个神经比枪乌贼还粗大的家伙有那种细腻察觉,怕是比徒手造九层浮屠还难上一番吧。

正在这时,敞着的门口传来一阵象征性的敲门声,伴着好听的声音:“请问?你们这里有服装卖吗?”

两人齐齐抬头看向门外,逆光站着的白衣少年见状瞬间局促了起来:“我……我是附近大学的学生,最近社团活动需要古装道具,我看着这里有些像会有演出服之类的道具租卖的地方,就冒昧打扰了。”。老板不答话,双眸轻轻眯起,似是要将对方看得更清晰些,末了,说了句:“无妨,我这里恰好有些衣物,你可以进来看看。”“嗯嗯!真是太谢谢您了!”少年说着,就往门内走,礼数依旧是一分不乱。等他走近,医生方才看清了他的模样,不由倒抽一口气,心里直呼:“这这这!!简直倾国之姿惊为天人啊!一个男孩子居然长得这么好看,肯定从小到大情书收到手软还整天被小姑娘围追堵截,真不知道有没有刚才说到的那个什么慕容冲好看!”。

医生还在脑补眼前少年和西燕威帝的相似,他的脑补对象之一早已将目光投向了老板手中的华袍,眼中流转过惊叹与希冀,最终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:“请问,这件衣服,多少钱……可以……可以……租一天?”。

少年已经做好了听见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数字的准备了,却听对方淡淡回答道:“20”。这话一出,少年几乎懵在了当场,医生却早已见怪不怪,背地里翻了个白眼,哑舍古物碰上有缘人就是白送都是有过的事,什么器皿啊手链啊乱七八糟的一大堆,还常常损毁严重甚至有去无回,这次好歹是租,能收点本回来已经很不错了啊。

可惜少年显然不像医生那样知道内幕,勉强回过神之后,艰难地反问到:“20?是人民币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真……真的吗?”少年又傻眼了。

老板抬头看了对方一眼,未答话,脸上表情满满的写着“我并没有开玩笑”,少年这才愣愣地付了二百元,拿走了老板装回盒子里的凤罗袍。

走到门口,突然又听见老板的声音:“记得,这件衣服,不要带到卧室里面。”

少年转头,一脸不解。老板却懒懒地起了身,取了茶具准备泡茶,平静得像是从未开过口一般。

送走了少年,医生又凑了过来:“为什么不要放卧室啊?是不是会被慕容冲的魂魄缠上?”,老板闻言,有些无语地瞪了对方一眼,眼神中饱含着一股浓浓的“我像是会把那一类危险品随便送的人吗”气息,也不答话,只是反问了一句:“你觉得,如果把这个人的容貌和当年的西燕威帝慕容冲相比的话,谁会更胜一筹?”。

医生呆了几秒:“我怎么知道?!我又没见过慕容冲!不对啊,你怎么知道我刚才在脑补这两个人的?”。

老板依旧不答,只是继续神色淡淡地说:“其实,你已经见到了。”

“啊?!”

“这两人,一般的倾城绝色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814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