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医的,非常忙,业余的,佛系一点开心就好,不坑不吵。

【邪教 策玄】城春又凉

#终于看完了超长的第一仙师,然后喜欢上了男配……
#谢宇策x容玄,cp喜好各有不同,雷者莫入
#一个小甜饼的设定,清水文
#来自谢宇策对于容·不开窍·玄的深深怨念,降温了记得加衣服!

执笔看花,难得清闲。
早春的天气仍不稳重,昨日还是暖阳灼人,今日竟又生了料峭的寒凉。
容玄起得早,随意披了件外衣,临窗而坐,手中一卷古旧书简,窗外一枝初绽海棠,好一幅入画的美景。
谢宇策一睁眼就是这样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场面,晨光熹微,浮在清冷的容颜之上,平添了三分烟火气,却愈发不似凡俗了。他愣了几秒,视线停在容玄单薄的外衣上,不由说道:“今日天凉了。”
容玄淡淡“嗯”了一声,眼睛却始终未离开书卷,仿佛完全没听懂对方的话。谢宇策突然忆起那一日,容玄身中上古诡毒,修为尽失,倚在一株花树下读着书,凉风微起,他怕冷般的拢了衣襟,直教人心都化了。眼前之景与往昔五分相似,只是上次他只能于三丈外远观,而这一次,谢宇策起了身,取了件枣红大氅给容玄系上,墨发未束,随意的散落着,清冷薄唇颜色清浅若无声邀请,谢宇策忍不住吻了上去。
一吻罢,容玄眼神略显了朦胧,温声道:“别闹。”
谢宇策莫名有些委屈,低头瞅了瞅自己,发觉也未穿太多,计上心来,放柔了语调,说道:“天凉了。”
容玄不解:“你方才说过了。”
谢宇策突然无言以对,怀中这人,究竟何时才能开窍呢?只好先转移话题:“中午吃你做的饭好不好?”
容玄懒懒抬眼:“不好。”冷淡中夹了三分软糯一分撒娇,早把谢宇策一颗心哄得九转峰回,哪还顾得上再提做饭的事,况且本来也不过随意一说,今日寰宇峰忙碌,怕是连午饭也吃不上,更别提容玄亲手做的了。
洗漱完毕,谢宇策出了门,果然外头降温的厉害,他忍不住传音道:“容玄,天凉了。”容玄无奈:“知道了,你都说了第三遍了。”
谢宇策一愣,果然想这般隐晦暗示的让这人关心自己几句实在太难,虽然略有不甘,却也明白这是容玄的常态,没什么可抱怨的,大约只能慢慢来了罢。
今日寰宇峰果然事务繁多,谢宇策入了议事堂便一分钟也未休息过,午时还差一刻,忙里偷闲中不禁又想起那人,不知他现在在做些什么,想些什么,一时间竟有几分怔住了,直到一只手搭在他额上才回过神来。
太过熟悉的气息与触感,一瞬间风云际变,心情由低谷转入云端,狂喜溢于言表,对方声音清浅:“未发烧啊,不过天凉了,加件衣服吧。”说完便将一件厚衣递来,连着一只精美的食盒。
谢宇策傻了眼,呆呆的望着眼前人,容玄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,唇角微扬,胜过春色千分。“你你你!早上一直在跟我装糊涂!”“那可未必,是我突然心血来潮也说不准。”
谢宇策一把将人抱起,带回卧房,至于什么峰内事务,什么午餐滋味,什么天寒加衣,都再也不重要了。
既然城春又凉,不若共君春眠不觉晓。

       
评论(51)
热度(1394)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